十八登,称呼请随意~
首页什么都会有,杂食人。努力做好图文双修

【黄喻】一路有你陪伴

首先非常抱歉迟交了这么久!期间有种种原因导致现在才交稿,真的很抱歉!(鞠躬

然后感谢毛毛太太,感谢所有萌黄喻的小伙伴们!

一发完结,最后祝大家食用愉快!

 

 

在黄昏的微光里,有那清晨的鸟儿来到了我的沉默的鸟巢里。
In the dusk of the evening the bird of some early dawn comes to the nest of my silence.

 

“黄少!我要亲亲抱抱举高高!”当回家过完年的黄少天打开训练室的门时,第一个来迎接他的是卢瀚文的一个熊扑。
就在他张开双臂想抱住卢瀚文,这位小剑客却离他一米处一个平地摔倒在了地上。
黄少天举着双手,一脸懵逼。
“我的妈小卢你别吓我,好好地怎么就倒在地上了?碰瓷也没这么玩的呀!来来来快起来地上凉!”黄少天赶紧蹲下身去拉卢瀚文。
“我摔倒了!要黄少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起来!”卢瀚文丝毫不领情,反而就地往后一滚,又是远离了他一段距离。
“嗬!小家伙长大了学会撒娇了?这还是我们蓝雨未来剑圣的样子吗?说吧,是谁把我家小卢带成这样的?”黄少天扫了训练室众人一眼。蓝雨众一脸无辜样,只有郑轩,一被他视线扫到,战战兢兢地不断往后缩着。这一情景当然被黄少天看了个正着。他摸摸鼻子,站起身:“啊哈,郑轩就是你吧!来来来别缩了,再退下去就是窗台了。在我问清楚你有何居心前别想一死了之!”
“不是,黄少,你身后……”郑轩指指黄少天身后,而他并没有回头,“怎么,别想趁我回头时开溜啊!看来我这几天不在都胆儿肥了啊!”“少天放心,你不在的这几天有我管着呢。”黄少天只觉得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,一回头,就见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身后。
“是是是,有队长在,一切肯定没问题!”黄少天立马转变态度,十分狗腿地笑着。
“队长!说好的这招可以让黄少给我多发几个红包呢!”卢瀚文撅起嘴,有些委屈地看着喻文州,“我摔倒了,要队长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起来!”
不等喻文州发话,黄少天已经嚷嚷起来了:“小卢我告诉你啊可别想着吃队长的豆腐,再说我难道没给你过红包吗,上次我还给你包了个最大的呢⋯⋯”“好啊。”他的话再一次被喻文州打断。蓝雨的队长说罢,便走到了卢瀚文身边抱起了他,轻轻在他额角上亲了一口,随后往他手里塞了一个大红包。“黄少的那份就由我代替吧,你爸爸说他马上到了,东西都别忘了。这次回家好好孝敬父母哦。”
“好的队长,知道了队长!”卢瀚文一下子精神起来,向训练室内的众人挥手告别。

“黄少不给我元宵节礼物,所以不说再见!”卢瀚文随后转向黄少天,做了一个调皮的鬼脸。不等黄少天有所反应,小家伙一溜烟地跑出了门外,很快,拉杆箱的轮子在地面上滑动的声音渐渐远去……

“那么,大家完成今天的基本训练,下午也可以回家了。”喻文州用自己的笔记本敲敲桌子,引回了众人的注意力。

“队长,今天……”黄少天并不笨,从刚才的对话中已经捕捉出来了点点滴滴的线索,以此来补充自己空白的概念。“今天是元宵,小卢向我请了一周的假。我打算下午就提前结束训练,不知道少天有什么安排吗?”

原来今天是元宵啊,自己回家里的几天,连日子都过糊涂了。黄少天心里暗暗尴尬。“我没什么事,没什么。早知道就叫我妈做点汤圆来了。还有也真是的,小卢那孩子刚也不说清楚,害得队长你破费了啊!”他挠挠头,望向喻文州。“那么少天下午陪我去一趟超市吧,不回家的话就只有自己动手烧晚饭了。”喻文州微笑道。

 

一个上午的时间的确很快,只是做了两项专项练习就过去了,其中也不免是因为一个年过完手有些生的缘故。

蓝雨的众人没有一起吃中饭,互相祝福几句后便早早离开了。蓝雨的正副队长在外面简单吃了点后顺便去超市买了点熟菜——食堂的大妈们也放了假,想吃只有自己动手。

回到训练室已经是下午四点了。喻文州一回来就去小厨房摆弄晚饭了,黄少天纠结了一下,最终选择了开电脑打荣耀。此时他正开着个小号在荣耀里面pk,却无奈是不是节日中玩家太少,并无往日的热闹。正当他无聊地去副本刷着怪时,喻文州走到他旁边,坐了下来。

“队长队长,你忙完啦!”黄少天迅速刷掉身边的两个怪,退了游戏甩下鼠标。“在煮着汤圆呢。”喻文州微笑着回答,“少天的手感回来了么?”“那是当然啦,队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实力,堂堂剑圣又怎么会被一个小小的春节所左右?”黄少天往椅子上一靠。“那就好。”喻文州没有多说,只是淡淡一笑。

“话说,队长今年过节不回家么?”黄少天又挑起一个话题。“不回。我父母今年旅游去了。家里也比较远,不回去了。”喻文州答道,“反正——有你们在。”他的视线对上黄少天那明亮的双瞳,眼里不由多了几分温柔。“就是嘛,生当蓝雨人,死做蓝雨鬼。入了蓝雨就是一家人,队长你说对不对?”黄少天一脸正气凛然,抬头望了望挂在训练室墙壁上的队徽。

代表诅咒的六芒星中间加上了一柄锋利的长剑,这是蓝雨从很久之前一直传下来的组合。一直到现在,剑与诅咒从未分离过。也许这也是一种幸运——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不约而同地都想过,要是没有对方该会怎样。

所以,你是我的慰藉,感谢你,出现在了我的生命中。

有你的存在,使我不再寂寞。也许很多年后,他们早已退役,然而他们身为剑与诅咒的默契,是不会改变的。

剑与诅咒是不会分离的。

黄少天每次一想到这里,心下总是带着一点小自豪。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痴痴地望着蓝雨队徽出了神,便不去打扰他,站起身要去看汤圆煮好了没有。就在这时,黄少天鬼使神差地一把抓住了喻文州的手腕,顺着力滑到了地上。喻文州有些不知所措,只见地上的人露出了一个阳光的笑容,笑道:“队长,我摔倒了,要队长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起来!”

不等他反应,黄少天拉下喻文州的身子,凑近他的耳边,缓缓说道:“文州,我喜欢你啊……”

窗外似乎照进一道来自黄昏的微光。

-Fin-

 

评论(3)
热度(28)

© 陈理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