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登,称呼请随意~
首页什么都会有,杂食人。努力做好图文双修

【华武】花醉客

有私设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我要走了。”
十六岁的华山这么对武当说到。
“去哪。”武当擦剑的手不停,只是淡淡地问道。
“嗯⋯⋯还没有想好呢。”华山叼着片从地上随手拔来的草叶,躺在草地上望着天,翘起来的二郎腿不住地晃着,“我也老大不小了,总不能老是在山上挑水扫雪的,再不出去走走,都要长蘑菇了!”
“呵。”听到“老大不小”几个字,武当不由笑了笑,就这人,还没自己大呢。
“现在外面正逢动乱,你以为你家掌门会让你出去?”武当举起擦完的剑对着阳光看了看,然后满意地收进了剑匣。
“所以我只告诉了你一个人啊。”华山吐掉嘴里的草,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,“喂,我说武当,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?”
武当怔了怔,抬眼去看华山,只看到一双明亮如星的眸子直盯着自己。那双眸子是那么干净那么真诚,仿佛能望到人心里去。武当忙低下了眼,深呼吸一口气:“别把我和你归到一类,就算要出去走江湖,也不会是现在。”
“这样啊⋯⋯”华山的语气很遗憾,武当即使没有看他的表情,也能想象出那一定是一张失落的,委屈的脸。
“那说好,你要替我保密,等我回来!不许告诉掌门和大师姐!”华山清朗的声音又在耳边传来,这一次,武当只是轻轻叹了口气,答了一声“随便你吧。”

就这样,华山真的走了。没人知道他到底去了哪里,就连武当也不知道。
头几个月里,华山派上下都很乱,一边是忙着对付武林中的动乱,一边是忙着寻找不辞而别的师弟。华山平时人缘不错,为人又开朗幽默,就算调皮了点,也着实是个练功的好苗子,这一失踪,可把华山派急坏了。
自然也有人来找过武当,询问华山的下落。但武当每次想到华山清朗的嗓音对他说“要替我保密”,话到嘴边,又止住了,只是摇摇头回答不知道。
其实武当并没有把华山的失踪太当回事,他觉得就是华山年轻气盛嘛,想去外面闯闯,等到看够了,发现外面不过是这个样子,就自然会回来了。
毕竟,他还欠我钱呢。武当这么想着。

然而一年过去了,武当已经成了年,华山还没回来。
两年过去了,江湖上的动乱已经平息,华山还没回来。
三年过去了,华真真已经接替了枯梅大师的职位,成为了华山掌门,华山还没回来。
⋯⋯
华山派已经私下在传,那位调皮活泼的师弟已经死了,毕竟江湖险恶,他又太年轻。武当不信,因为他当年清清楚楚听华山说“等我回来”。
于是他开始在大街小巷搜寻华山,夫子庙,天机楼,十二连环坞,甚至是玲珑坊——华山在失踪前老是跟他说起的地方。不过华山没见着,倒是看见了他家二师兄。
哪里都找不到华山,最后他索性就在华山的地盘耽了一年,每天什么都不做,就坐在山门口静静望着上山下山的人,来寻找那个熟悉的少年身影,肩头落了厚厚的白雪他也不在意,就只是那么坐着。
忽然有一天,他的身上多了一块厚厚的毛毯。他有些激动地转向身后,以为能看见那张丰神俊朗的笑脸,笑嘻嘻地问他你怎么那么傻,来我们华山也不多穿点。但是他看到的只是华山掌门华真真那张温润柔美的脸。
“我⋯⋯”武当抿了抿嘴,竟发现不知道怎么开口,他刚想给华真真赔不是,毕竟在人家地盘待了那么久。
哪知华真真对他笑了笑,语气温柔:“少侠之意,我也差不多能猜到了。等一个人的确很痛苦,但只要你心怀希望,相信一定会等到的。如果他能回来,我相信他也一定最先会来找你。所以,不必太在意,一切听由上苍安排吧。”
说完她转身离去,走前突然想起了什么,又补上一句:“华山天冷,多去江南坐坐吧。”
武当一直等她走远了,这才回过神来,朝她离开的方向一抱拳,说出一句轻而有力的“多谢。”

这之后,武当离开了华山,接着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,只是有空时总会去江南转转,在他们当年分别的草地上坐下弹琴。
又过了一年,离华山失踪已经五年了。武当护送着一队行商的货车前往江南。恰逢春暖花开,途径芳菲林时漫山桃花开了个遍,行商的脚步不由也放缓了一些,全队人都陶醉于这美景之中。
谁知就是这一放松,从前面的大树后冒出了数十名劫商的江湖人士。商队的几人奋力抵抗,但因为远不及对方人数而落于下风。
眼见这趟商怕是要被劫了去,忽听剑啸声起,干净利落地解决了武当身前几人。武当心里一动,莫不是⋯⋯他?
来人骑在马背上,挡在了武当身前。一柄幽蓝色的宝剑被他握在右手,耍了一个漂亮的剑花后收回剑鞘。那人一提马缰,爽朗地笑道:“现在还不走,是嫌死的还不够吗?”此话一出,虽是笑着,但让人感到说不出的威慑,几名劫匪相互看了看,终是离开了。
那人这才回过头,看着已经呆住的武当,笑眼盈盈道:“我回来啦!”这回可没了刚刚的杀气。
武当还没想好说什么,就听华山又问:“道长现在要不要和我一起走?”
武当这回想都没想,一把握住了华山冲他伸出的手。“好。”他这么回答道。
华山有些意外,却立刻又笑了。“好勒!”他一把把武当拉上了马,让他环住自己的腰。“道长可要抱紧了!”他一甩马缰,马飞快地跑了出去。
踏着一地落花,载着二人,共同向江湖,向天涯奔去。

满堂花醉三千客,一剑霜寒十四洲。
他年名上凌烟阁,谁羡当年万户侯。

-end-

评论(6)
热度(59)

© 陈理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