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登,称呼请随意~
首页什么都会有,杂食人。努力做好图文双修

【楚留香/游戏分析向】今天我就要来吹爆华真真师姐

一个因为喜欢华真真师姐而写的分析帖,可能有bug,欢迎指出√
原著+游戏分析向
「」中为引用原著内容
【】中为引用游戏台词

电脑不知为何配不了图请见谅_(:_」∠)_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首先,身为一名深度的古龙原著粉,看到楚留香出手游,是非常高兴的,游戏刚出三天就下载了。楚留香系列是我古龙里面最喜欢的一个系列,香帅各种苏!不管是天下第一轻功还是盗帅夜留香还是风流倜傥总之各种苏!(咳咳咳扯远了)
众所周知,香帅非常风流,几乎一部泡一个妹子,而在蝙蝠传奇里面,香帅喜欢的妹子就是华真真。
华真真想必各位选华山的朋友们都很熟悉,每天发课业的师姐嘛。我就是冲着华真真师姐选了华山(然后在华山顶上冻成傻逼)在原著中我就非常喜欢华真真这个角色,借着游戏中这个逐渐被大家熟悉起来的师姐,就来简单说(chui)说(chui)华真真。
一:华真真的身份
华真真表面上是华山枯梅大师的弟子,在游戏中也是如此。不过华真真在原著中还有另外一个身份:华山第四代掌门华琼凤华仙子的传人,以及拥有负责监视华山派当代掌门的责任。「见古龙《楚留香——蝙蝠传奇》第二十三章 希望在人间

    胡铁花却忍不住问道:“但枯梅大师为什么要如此陷害华姑娘呢?”

    楚留香道:“因为枯梅大师唯一畏惧的人就是华姑娘。”

    胡铁花不由自主又摸了摸鼻子,他不懂师傅为什么要怕徒弟。

    楚留香道:“华真真名义上虽是枯梅大师的弟子,其实武功却另有传授。”

    胡铁花道:“谁的传授?”

    楚留香道:“华琼凤华太宗师。”

    胡铁花道:“我知道华仙子是华山派的第四代掌门,但却已仙逝很久。”

    楚留香道:“华仙子虽已仙去,却将她的毕生武功心法记在一本秘籍上,交给她的堂兄,华真真就是华仙子的率侄孙子。”

    胡铁花道:“我明白了,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楚留香道:“你虽已明白华真真的武功是哪里来的,却还有很多事不明白,是不是?”

    胡铁花苦笑道:“一点也不错。”

    楚留香道:“我分几点说,第一,华真真得了华仙子的心法后,武功已比枯梅大师高,摘心手那门功夫,就是华真真传给枯梅大师的。”

    胡铁花道:“这点我已想到,所以华姑娘刚才一出手就能将她制住,除了华姑娘外,世上绝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得到。”

    楚留香道:“第二,华真真得到华仙子这本秘籍后,就负起了一种很特别的任务。”

    胡铁花道:“什么任务?”

    楚留香道:“负责监视华山派的当代掌门。”

    胡铁花道:“难道是华仙子在她那本秘籍中特别规定了的?”

    楚留香道:“不错,所以华真真在华山派中的地位就变得很特殊。华山派中无论发生什么,她都有权过问,华山门下无论谁做错了事,她都有权惩罚,就连身为掌门的枯梅大师也不例外。”」

原著中,华山掌门人枯梅大师与蝙蝠岛的蝙蝠公子原随云暗中勾结,监守自盗了心法“清风十三式”给原随云,华真真作为监护人发现心法被盗后自然要追究责任,枯梅大师不得不佯装调查,实际上是想陷害华真真,逼得她与楚留香等人动手,两败俱伤。(然而人家和楚留香压根就没互相怀疑过,可以说也是很虐狗了)

在游戏中,去兜过执剑堂的朋友们就会看到一堆华姓弟子们聚在一起,按对话看来应该是华真真一门的人,他们的对话其实揭露了很多。这里插不进图片,就只能用文字来表述一下:
【华小棠:“小姐说过,无能之辈,无耻之行,当持剑斩之,以正山门。这是祖师爷赋予华家的权利” 】这里便是上文所说华真真的真实身份。
【华无遮:你以为掌门行端坐正?我们小姐一直盯着她呢。她的大弟子高亚男倒是个傻白甜。】虽然可能并没有到傻白甜的地步,但高亚男城府肯定不如华真真,可能胡铁花就喜欢这种没有心机的还傲娇妹子。
【华流云:要不是小姐不计前嫌,回来帮助华山东山再起,哪有华山的今天。】原著中提华真真帮助华山东山再起,也应该是枯梅死后华真真接管华山掌门,这里应该为游戏设定

二:华真真的武功
作为一个武侠小说,当然最重要的是要看武功啦。原著中华真真是和楚留香能交手且不落下风的人。(不排除楚留香此时已经认出华真真故意放水的可能)但总体来说肯定可以与楚留香一战。
「见第十九章 蝙蝠公子
过了很久,朱先生才将这口气吐出来,道:“看情况,他现在好像正和人交手。”

    蝙蝠公子道:“看来好像是的。”

    朱先生道:“这人又是谁呢?他们现在至少已拆了一百五十招,能接得住楚留香百招以上的人,江湖中已不多,但这人直到现在还未落下风。”」(这人就是指的华真真)

游戏中执剑堂的关九重有这样一句台词:【听大家私下说华真真师姐的武学造诣,可能比高亚男大师姐略胜一筹。】

这句话的确没错,事实上,枯梅大师的绝学摘心手还是华真真传授给她的,所以华真真比枯梅的武功还要高。

三:华真真的性格
游戏中关于华真真的剧情实在有些少,但根据仅有的人物台词及剧情可以看出华真真的性格:温柔(或者说温吞)、善良
具体如下:【华谨:小姐其实是很温柔的人。她连小动物都不忍伤害,却被迫替华山清理了很多障碍。每次她回来都要洗很久的手,我们都很心疼。】
在原著中,对华真真是这样描写的:「何况她身旁带有两个极美丽的少女,一个斯斯文文,秀秀气气,始终低垂着头,仿佛羞见生人,另一个却是英气勃勃,别人瞧她一眼,她至少瞪别人两眼。」
这两位自然就是华真真和高亚男了,这里不得不吹一句,华真真的建模真好看,第一眼见到的时候感觉这就是我心中的华真真。

继续说性格,「原著第二十三章      楚留香道:“我们都认为华姑娘是个很柔弱的人,都低估了她。但枯梅大师却很了解她是个怎么样的女孩子,知道她的聪明和坚强。”

    华真真眼睛里发出了光。

    对一个少女来说,世上永远没有任何事比自己心上人的称赞更值得珍惜、更值得欢喜了。」
原著中直到最后才揭开华真真的身份,所以之前软弱的性格或多或少是装出来的,华真真是极为聪明的,她会掩盖自己的锋芒,把它化为柔水,温和流长着;她也极为坚强,面对同门的压力,以及身上的重任,她没有倒下,而是不卑不亢地活着。
同时她也是一个伟大的女人,原著最后尽管她与楚留香已经互通心意,但因为她的身份,是永远不能与楚留香永远结合的。她是个聪明的女孩子,所以她并没有挽留楚留香,她知道什么时候该分开,什么时候该快乐,她看的开,放的下,这才是一代侠女的风范。这才是我眼中的华真真。

附上原文:「第二十三章         突听一个人幽幽道:“我也明白,所以你们根本用不着为我担心。”

    华真真不知何时也已来到他们面前,她来时就像是一朵云。

    她的眼睛却明亮如星,凝注着楚留香,缓缓道:“别离虽困难,我并不怕……”

    她忽然握起了楚留香的手,接着道:“我什么都不怕,只要我们还没有别离时,能够快快乐乐的在一起!我们现在既然还能炔快乐乐的在一起,为什么偏偏要去想那些烦恼痛苦的事呢?老天要一个人活着,并不是要他自寻烦恼的。”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后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❤
欢迎来和我讨论原著及游戏中的各种剧情,顺便求一波小红心和小蓝手www
再次感谢! 

评论(14)
热度(1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理萝 | Powered by LOFTER